瓏山林建設 大衛朵夫

瓏山林建設 大衛朵夫

國家建築金獎-2007金獅獎 優質建築類


案址:台北市內湖區

業主:瓏山林建設

營造:瓏山林營建

面積:8,250m²

樓層:地上10層、地下2層

時間:2004~2006

地理環境

基地位於綠草如茵的民權東路六段上,附近多為低密度別墅住宅區。主面朝南且面臨14000坪校園預定地,背倚內湖秀麗山水,前望101金融大樓。

「好宅」的設計思考

市場觀念裡的「豪宅」,不外乎是極盡奢華之能事卻空無靈魂的建物外貌,在金碧輝煌下總少了一份內斂的人文氣質。因此,本案發想之初,即以飯店式服務的理念作為思考藍圖,希望融入飯店業界標榜無微不至的服務精神,將其治煉為一幢充滿人性亦貼心的「好宅」。

我們將細膩柔美的飯店式管理與24小時英式管家服務,帶入「瓏山林大衛朵夫」的日常生活領域。從這樣的角度發想設計,自然而然地影響建築團隊對於外觀、動線、公共空間與平面配置的規劃。從根本處思考,設想未來居住者的生活需求與型態,也許是客人來訪,也許是小朋友的生日Party,又或者是訂婚宴席、老友聚會與家庭宴會,當這些需求在我們腦中發酵,「瓏山林大衛朵夫」的軟硬體也因此豐饒了起來。
這將會是一幢完全人性化的飯店式「好宅」,國內外菁英建築團隊努力的成果,我們堅持「建物本身提供的,不只是單純的空間而已」,相信這幢建築物將造就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

設計特色

立面   簡約古典元素、大提琴式優雅設計。
入口   官邸式門禁、花園迴廊車道設計及面寬二十米百坪的迎賓大廳。
庭園   花與綠的饗宴花園。
VIP    五星級私人會館、四季溫水泳池、SPA養生會館。
內部   面寬八米景觀客廳、三面通風採光、公私分區、景觀浴室設計。

 
© 2016 Copyright - 台北國際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