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圖得獎

桃園市中壢區一號基地(東寮段325-4地號)新建公營住宅PCM案

案址:桃園市中壢區
   專案管理(含監造)

業主:

營造:

面積:114,500 m²

樓層:地上12層、地下2層

時間:2016~2019

本區域早期因陸軍軍隊及眷屬經由大陸各省份區域及緬、泰等國家的進駐,及後期通婚、外勞引進、來台依親等遷入,形成獨特性的多元民族文化。今逢桃園市府積極推動多元社會住宅政策,造福並解決青年與弱勢族群居住問題,本團隊將以新舊住民文化的融合、社區人本的關懷及永續生態社區的設計理念,朝向「新厝邊、新鄉情,共同創造記憶的驛站」的願景目標。
透過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台北國際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組成本案專業管理團隊獲得競圖第一名,將以社會正義/公益、美觀/生態/智慧既防災社區、環境友善與安全及物業管理與維護等理念之整合,塑造新一代高品質、高水準的公營住宅以提供貴單位最優質專業的服務目標。

設計概念

順應環境設計

多元文化交流與族群融合

鄰里活動互動

悠遊慢活健康居

 
© 2016 Copyright - 台北國際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 made by bouncin